千里送京娘歌詞

時長:03分02秒 歌手:中國電影百年歌曲精萃

唱詞:
(京娘唱)清明掃墓祖墳前,驀地里,強徒驟至,劫我嬋娟,孤哀哀被困在這野寺荒山。京娘誓死不遂賊願,怕只怕那二賊歸,我就命難全。望求壯士資救我,搭救我這弱女脫難。
遙望凝眸,今日得識英雄喜悠悠。他為我千里奔走,他為我與群賊廝鬥,他真是磊落胸懷,義薄千秋。我京娘呵,脈脈衷情繫心頭,卻難出口。
(京唱)楊花點點滿汀洲,柳絲裊娜垂岸頭。春光洋溢春溪水,春意闌珊更惹春愁。水中鴛鴦並翅兒游,岸邊兄妹並肩兒走,卻緣何有緣邂逅,難偕鳳鸞儔。(趙匡胤白)賢妹,(唱)楊花點點滿汀洲,柳絲裊娜垂岸頭。春光點綴山河舊,春意闌珊更惹國愁。雲際鯤鵬展翅翱遊,天下英豪四海奔走,大丈夫滿腔熱血與世共憂。(白)啊,賢妹,恐怕天色有變,你我急忙趲路。(京白)是。(趙唱)陰雲起,睛光收,(京唱)看雙雙晚燕歸南樓。(趙唱)忙加鞭,山雨驟(京唱)對對鴛鴦,對對鴛鴦各自投。(趙唱)莫管他鶯友燕友,(京唱)妹羨他情稠意稠。(趙唱)要提防路滑山徑陡,(京唱)形影相隨千里送。(趙唱)嬌鶯鴻鵠緊相從,此情此景添惶恐。(京唱)莫道他無情卻有情。(趙唱)走一程,(京唱)又一程,雨洗山光一片青。呀!家鄉將近意未盡,無限離愁未了情。
更多>

中國電影百年歌曲精萃最好聽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