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奏鳴曲 致我永恆的戀人歌詞

時長:05分53秒 歌手:Beethoven

鋼琴曲.貝多芬作於1801年.又名《第十四鋼琴奏鳴曲》《#c小調奏鳴曲》.作者把它題獻給第一個戀人朱麗葉.琪察爾迪.當時他們已分手.失戀和耳疾都給貝多芬帶來極大的痛苦,作品即在這種情況下創作而成。德國詩人萊爾什塔勃聽完第一樂章後聯想起瑞士琉森湖上皎潔的月光,出版商據此給作品命名"月光",作者自己標名為"幻想奏鳴曲"。不僅因為它充滿了作者對生活的幻想和探索,在作品結構上也充滿表現了自由、即興的性質:如速度安排上打破了傳統奏鳴套曲快慢樂章的順序,將三個樂章分別定為慢板、小快板和激動的快板。
對於這個作品的解釋,也許俄國藝術批評家斯塔索夫的見解是比較合理的.他在回憶了聽李斯特在彼得堡的演奏後,認為這首奏鳴曲是一出完整的悲劇,第一樂章是暝想的柔情和有時充滿陰暗預感的精神狀態。他在聽安東·魯賓斯坦的演奏時也有類似的印象:“……從遠處、遠處,好像從望不見的靈魂深處忽然升起靜穆的聲音。有一些聲音是憂鬱的,充滿了無限的愁思;另一些是沉思的,紛至沓來的回憶,陰暗的預兆……”
永恆的戀人,一部傳記式描寫貝多芬一生的電影.
更多>

Beethoven最好聽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