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極盡纏綿的大提琴曲·一曲(新月)惹人思歌詞

時長:03分29秒 歌手:純音樂

如果大家還記得《倩女幽魂》,應該記得裡面的插曲,比較深入人心的是《殤》,是英國女大提琴家杜.普雷的作品,裡面充斥著欲哭無淚的悲傷,纏綿悱惻。
倩女幽魂還有一首插曲《新月》,也許是《殤》的變奏,異曲同工,儘管沒有《殤》完整,卻自有一番風味。 如果說《殤》講述了一個充滿了遺憾的悲劇愛情故事,那么《新月》就是這個故事中屬於離別的片段。
`
反覆出現的鏇律除了哀傷,再沒有其他。
當無法再愛的時候,離開就是唯一的選擇。
但又明明知道,離開恰恰不是因為不愛,而是太愛了。
因為愛,所以放手,因為愛,所以遠走
卻因為心痛,所以離開的時候,一步三回頭,每一次回頭都有新的傷痕刻在心上
因為心痛,所以離開的時候,千叮萬囑,也道不完心中的憂慮。
當孤單的離開,你我都知道,縱然隔絕萬水千山,思念卻綿延不絕
只不過從此,我愛你,再也與你無關。
從此,想愛而不能愛,想見而不能見,所以,我的心中才注滿悲傷
《新月》抽取了《殤》中最悲傷的片段,講述了這個悲劇愛情故事最後的部分——離別的收場。
更多>

純音樂最好聽的歌

{"vars": {"token": "3ba46da0d4dc9e0a004a4d354cb5d464"},"triggers": {"trackPageview": {"on": "visible","request": "pag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