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女婿拜年歌詞

時長:09分23秒 歌手:民間故事

有一個又傻又憨的年輕人,她很有福氣,娶到一個可愛的女孩子做太太這太太知道丈夫什麼都不懂,常常做錯事說錯話,所以呢,就常常地教導他,怕他犯錯了,新年初二這天正是女兒女婿回娘家拜年的日子,把女婿的太太準備了面線,布匹和鴨子三樣要帶回家的禮物,讓他帶著禮物先回娘家去臨出門前打千叮嚀萬吩咐的說你先去,我隨後就來,千萬要記得這些禮物一定要好好的帶著,別弄壞或是弄髒了,大年初二可不能說錯話喔。
你原來就不大會講話,路上應該多聽聽人家怎么講也好學學?他說一句傻女婿就應一句,然後歡歡喜喜的抱著大肥鴨提著一籃面線和布匹就上路了,天氣真好,一路上都是新開放的桃花,傻女婿走到了河邊懷中的鴨子嘎嘎的叫著就放它到河裡去喝水,丫子抱著河裡好開心啊,拍拍翅膀就有遠了,不管這傻女婿怎么叫也叫不回來傻女婿正在著急呢,看見水裡面一條大魚的尾巴一閃遊了過去他就想啊鴨子跑了抓條魚也好,嗯,就笨手笨腳的拿面線編成了一個漁網,水裡去捕魚,哪知道啊,魚沒抓到這面線邊的漁網倒是軟了就斷了,全都被水沖走了,沒法子啊,他只好拿剩下來的布匹繼續往前走,忽然一陣風來了,一邊的竹子唧唧的叫,心想我都沒有衣服穿,一定很冷了才會這樣叫啊,真虧就趕快拿出補脾。
劈竹子被掛起來了,他完全忘記已經沒有禮物送給岳父了,只是覺得竹子穿上了衣服真好看,然後他就兩手空空的往前走,就傻女婿在路當中看見一堆牛糞,上面停滿了蒼蠅 迎面走進一個人,蒼蠅嗡嗡的散了,這個人說綠蒼蠅吃糞屁,看我來就爬 這個人真會說話 起這個話記下來了,過了一會,看見路邊有一個種田的人在修籬笆,就問他為什麼不重做籬笆呢?新竹籬舊竹籬,將將就就就用一時。傻女婿也不懂,點點頭就記下來了,來到了兩條河匯流的地方,就看見一條河清澈一條河濁黃河邊有個老人自言自語的東邊河西邊河流水相通,水色不同,,我要記下來記下下來終於來到岳父家,看見他太太已經到了原來傻女婿的太太不放心他一個人來急急忙忙的把家裡的事情料理好了,走近路趕來了,在路上走走停停的。
反而比他太太到的晚太太,看他笑眯眯的空著手來了,連忙就把他拉到一旁去問東山女婿結結巴巴的把鴨子口渴啊,面線結網亡和竹子怕冷等等的事情都說了,唉,他太太嘆了一口氣說,算了,不要緊了,我就是怕你會把禮物給弄丟了,還好我另外又準備了一份誒,等一下就要擺酒席吃飯了,怕你不懂禮貌,讓人家笑話這樣吧,你呀,就坐在房門邊的位子上,腳上拴一
更多>

民間故事最好聽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