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繼鈴

車繼鈴的個人資料

車繼鈴詳細資訊(以下內容包含:車繼鈴演藝經歷 主要作品 人物評價 歌曲列表 MV列表 專輯唱片列表等個人資料介紹)
車繼鈴生日:

個人經歷

昔日輝煌1990年,因歌曲《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一夜間紅遍大江南北,同名專輯發行了80萬張,年僅24歲的車繼鈴,創造了當年中國唱片發行量第一名的奇蹟。車繼鈴“夜已沉默,心事向誰說,不肯回頭,所有的愛都錯過,溫暖只保留給我,風霜寂寞,凋落在你懷中,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歌手車繼鈴悲情、傷感、充滿磁性的《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的歌聲,儘管離今天已經整整25年了,但當歌名呈獻在人們面前時,車繼鈴的歌聲復又重來,似乎他從來沒有離開過。25年了,當年大紅大紫的車繼鈴命運怎樣呢?孤身一人曾經有記者電話找到他時,他正在家中為電視劇《鹽商》創作音樂。“為許多電視劇寫東西,我都不留名,只是為了生存而已。”言語中,與當年記者採訪他時一樣,幾許寂寞,幾許清高。“你現在在乾什麼,成家了嗎?”記者問。“我是一個追求完美的音樂苦行僧,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做,家庭、生意都沒有,現在還是一個人過苦日子,年年在台北、上海、杭州三個城市,進行音樂漂泊。”……與車繼鈴進行音樂交流,儘管言談中,他的許多話讓人聽了有些刺耳、難聽。但細細品味每句話,卻能處處感到車繼鈴總是在清澈、高雅、無塵地追求完美的音樂境界。唱片暢銷車繼鈴追求完美到了極限的地步,甚至讓人有些不可思議。1990年,年僅24歲的車繼鈴,簽約台北瑞森唱片公司。僅簽約半年,他在台北出版了《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的新專輯,收集了《真情幾許有》、《一見鍾情》等12首歌曲。專輯一上市,主打歌曲《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在大街小巷流傳,並迅速紅遍大江南北。半年後,瑞森唱片對車繼鈴的新專輯進行統計,讓投資老闆嚇了一大跳:新專輯發行了80萬張,年僅24歲的車繼鈴,創造了1990年當年唱片發行量第一名的奇蹟。老闆很高興,在聖誕之夜專門為他開了一個慶功酒會,然而當許多音樂大腕以及眾多記者到場祝賀、採訪他時,卻沒見到車繼鈴的人影。老闆急得團團轉,派人到處找,車繼鈴卻早已消失在台北的夜色中,孤獨一人去了日月潭,去尋找音樂感覺。事後,車繼鈴向老闆道歉:“老闆,真對不起!我才24歲就開慶功酒會,實在太早了!我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我發誓,下一張專輯,藝術質量一定要超出《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否則,我不戀愛、不結婚。”這次“道歉”後,車繼鈴為此付出了慘重代價。為了實現諾言,他謝絕了商演。有好朋友請他,實在迴避不過去,他就只收少量出場費。製作音樂一晃21年過去了,追求音樂完美的車繼鈴,已然步入不惑之年,仍是孤獨一人。漂泊了整整21年,車繼鈴並沒有創造出他夢中追求的那種音樂奇蹟。車繼鈴成了苦行僧,歌迷漸漸淡忘他了。為了生存,車繼鈴閒時為一些電視劇寫歌、製作音樂,掙點錢,養活自己。但在許多電視劇的字幕上,車繼鈴拒絕打自己名字。


車繼鈴歷年演唱過的歌曲

  • 2004-07-13歌曲:罐頭夢
  • 2010-05-27歌曲:告訴我,親愛的你
  • 2004-07-13歌曲:告訴我親愛的你
  • 2004-07-13歌曲:傷感列車
  • 2004-07-13歌曲:真情幾許有
  • 2004-07-13歌曲:如果還有明天
  • 2004-07-13歌曲:我以為你是流過淚的人
  • 2004-07-13歌曲: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 2004-07-13歌曲:想的說的做的
  • 2004-07-13歌曲:向前看
  • 2004-07-13歌曲:一見鍾情
  • 2004-07-13歌曲:不要在泠漠的邊界等我

車繼鈴歷年專輯

  • 2003年推出專輯:《車繼鈴》
{"vars": {"token": "3ba46da0d4dc9e0a004a4d354cb5d464"},"triggers": {"trackPageview": {"on": "visible","request": "pag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