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不恨歌詞

《不愛不恨》的詞曲創作人為吳青峰,歌詞借用了劇本《千杯不醉,萬劫不變》的靈感,將其中一場「兩個女人聊天的場景」做了編曲上的巧妙運用。歌曲裡,曾經熱愛的人和曾經深恨的人,都在歲月的淘洗下淡去色彩,而她自己,也只是一個再普通無比的平凡人。

詞:

每一夜 星星降臨在我窗外

一顆心 不愛不恨 睡在口袋

你曾是我 遙遠的所愛

也曾是我 難過的痛快

不愛不恨 笑笑後面 隨風飄散

你曾是我 無數的期待

也曾是我 難以啟齒的告白

不愛不恨 只是口袋 有你的喜怒哀樂

在昨天 不愛不恨

謝謝你 充實過我青春的空白

當年的海誓山盟變成了啤酒瓶 當年傻得無比 的愛 竟也有了回收價值 我懂得我們愛了也痛了 很實在 有些感動連哭都沒了感慨 不愛不恨 是最自由的成全 明天 將不再擔心受傷害 我能體會 也曾存在 我不是不愛你了 我只是怕愛你了

歌曲以一種深情的語氣開始,隨著音樂的進入,我們能聽到其中的憂傷和淡淡哀愁。隨著歌詞的發展,我們能看到作者對於愛情、人生的深入思考,也能感受到其對過去經驗的體會和珍視。最後一句“明天將不再擔心受傷害 我能體會 也曾存在”更是引人深思,無論是愛過的人還是恨過的人,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這首歌曲中,吳青峰以深情的語氣和旋律,表達了他對人生和愛情的獨特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