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國歌歌詞

世界國歌歌詞有很多,以下列舉其中幾首的部分歌詞:

* 《義勇軍進行曲》

歌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

* 《多瑙河之波》

歌詞:啊,多瑙河,你的碧波,蕩漾在歐洲大地上,你的歌聲,傳遍五大洲四大洋。你哺育著各國人民,友好往來,你流經祖國首都城中央,祖國人民熱愛你,向你獻上紅色彩帶和彩帶上人民的衷腸。

*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歌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歌譜中有兩句歌詞“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起來!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以上就是部分世界國歌歌詞的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但請注意,部分國歌的完整歌詞可能較為複雜,建議在相關網站上查詢或請教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