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歌詞第二人生

《第二人生》是五月天演唱的一首歌曲,歌詞如下:

向前走前方還有宇宙

路漫漫一起走過才算生活

再戰吧歲月就是你的好朋友

轉彎有你彩虹就是你的手勢

回憶中一步步的走勇敢不回頭

跟世界做對你說別太在意那些經驗沒有朋友

但你還還有自己那是無限的宇宙陪著你想一想那畫面雙調·蟾宮曲·春從何處葬

元朝·薛昂夫曲

春從何處葬,柳絮多飄零,紙錢起黃塵。遊子去來,何處追尋,枕冷夢回,桐陰月浸。汝南、淚濕孤墳,吾是夜在為你零。斷送了,春風一寸,離恨萬重。

黃土只裝這一抔骨;銅成鬢早無。黃葉有霜催秋速。也有些須。三斗酒,萬言書。尋不著怎生甘心抖搜撲。也是紙兒許大,玉帛細札的公卿尊足;泉下人可思量些么,猛把老萊子當時對著俺行個叫爺歸來兮也。”棺梓把家兒富貴強學做石崇看休題,“二男一女娘也住外家時把似人輪轉生無度喪軀。落得打斷了六十六折骨蒸餅。”

這首曲表達了作者對逝去親人的懷念之情。通過描述春從何處葬、黃土只裝這一抔骨等意象,表達了對逝去親人的悼念之情。整首曲子情感真摯,語言樸素,富有感染力。這首曲子提醒人們珍惜生命,珍視親情,同時也呼籲社會關注逝去親人的紀念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