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慣被愛歌詞解釋

《他不慣被愛》這首歌是梅艷芳的代表作之一,它的歌詞充滿了哀傷和無奈的情感。歌詞主要描述了一個人,他似乎習慣了孤獨,不願意被別人所愛,即使有人對他表達愛意,他也總是拒絕。

歌詞中的一些關鍵點包括:“他似這風 無根的流浪/他似那星 留不住的亮/他慣被孤單 擁抱/他不慣被愛/只懂每日 覓食 暗中喝采/不懂停下 獨自等待/明明極疲 他不知/他不慣被愛 亦不慣被了解/卻有千千句說話 要講給伴侶聽/講一次/讓這些 話落地生根/一生只可這樣一次 被愛。”

歌詞中的“他”是一個獨立、自主的人,他似乎已經習慣了孤獨,不願意被別人所打擾。他喜歡自由自在,不需要別人的陪伴和照顧。他也不願意被束縛,只想保持自己的獨立和自由。即使有人對他表達愛意,他也總是拒絕,因為他覺得愛情會帶來束縛和壓力。

總的來說,這首歌表達了一種孤獨、自由和獨立的情感,同時也揭示了現代社會中一些人的內心世界。這首歌的歌詞深情而哀傷,能夠引起許多人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