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劍輝庵遇歌詞

根據公開資料,《庵遇》的歌詞作者不是任劍輝,而是佚名。

其歌詞如下:

行行且住,

前面是座古廟兒。

殿角下坐著個瘋和尚,

手拍著几案聲吆喝兒。

他在念阿彌陀佛。

我聽的是句句兒。

咱何不把古廟兒投宿,

討碗茶吃,歇息片時。

三藏睜眼觀瞧看那座古廟,

一步步走將來古廟裡頭。

看見瘋和尚他把茶擺上,

二人唱一曲因由敘後頭。

人海中多煩惱少遇佳偶,

有幾個名在人頭地家境十分優厚,

不能自占一夫以結終身的快活無憂愁,

說也有幸和命緣夫妻何必要分立兩頭?

甚虧夫信望、報志化秋後?

愁起妻哭夫哀嚎因病沒救濟有窮苦多疾害著還相咒恨求不醫者治久後成疾病後何人可救,真冤仇在閻羅!且尋芳艷夢斷殘春在青樓里行有把琴心鶯弄,盼不思月夜花朝把舊情依舊。

想當初初遇的那一回時節,

情意兒十分濃。

把良宵美景全然辜負,

沒奈何重尋歡笑。

那知今日反成仇,

一別後音信兒全無。

想當初你情我願,

今日裡各東西恩愛成虛謬。

唉呀他只說少年心性兒狂盪不定著惹風花事,原來卻是誤投人世走了迷途方到此。你為何心懷不滿有淚兒盈盈淚眼流?一封書不曾到耳邊怎么使你怨氣沖頭?人言是兒女的終身事何必十分追究?常言道夫婦原是有緣同船渡!當初相處的美滿也似少人做襯兜!你可曉得個窮富無常總須守!呀~呀~兒聽我一句言語做百年恩愛到白頭!哎~不想到事不兩全自古有之矣!更不曾望做天長久咱指望到如今!誰知道時乖運蹇是女英遲遲命歸九泉下又沒個人到他墳前送錢米?再尋思更待如何!誰叫你從今去改行徑,趁這好天良夜沒別事為名咱且進古廟兒暫把身藏匿。此一番做夫婦恰是異鄉親眷會,似夢如醉美玉竟埋金石自空流。我想從今守志不去走風塵中游。終須也要度些純陽物充腹飽肚怎消受?夫妻相見也、也、也我落了淚點淚漣漣。(三叫才把媳婦叫出)。不見妻子在家等情可曾有所覺知?想是夜深人靜她已睡熟了,我且在此悄悄地喚她一聲。三叫才把媳婦叫出,卻原來是老瘋子!我且在此歇息片時再作計較。

以上是《庵遇》的部分歌詞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查閱相關劇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