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來我不老歌詞

《你不來我不老》的詞曲由李聰編曲譜寫,原唱為姚莉。完整的歌詞如下:

男:你要是來不見,我知道你在裝蒜,不把我來眷戀,請你也請你笑著看看我。

女:我要是走開,當是我想的太呆,如果有一點怪,我是該哀,是該哀。

男:你不來,我不老,只為有你把我抱,不願分開一刻小時,有你在我心跳跳。

女:你要是不來,我總覺著少了啥,不過不是少了你的愛,總覺著少點啥。

男:我要是老去,我要你永遠記住我現在的樣子,當我消失在遠方,你要想我現在要是不在,你是不知道。

女:你要是不來,我要早早睡去,要是失眠一夜,你請你請你請請請。

這首歌通過雙方的表白與挽留,使每一個人明白了他們不應該自尋短見等而也含蓄地為下文的輕輕繞場作下伏筆。再添加部分音譯內容後便是如下情況:男的請女的相隨並稍帶抱怨男的當初沒讓女的隨自己出走;女的卻笑著回答男的不應這樣作。在這個回答中我們看出了女的依戀和委婉的拒絕。再聽其後面部分(即後面的歌曲)又似乎讓我們感到男的並不因此而死心並希望女的再次回答;而女的雖沒明確拒絕但也沒給男的明確希望而結束這場對話。歌到最末雖表明一切只是一場空話但也意味著還有下文:在男的千呼萬喚聲中女的真的來了!如此可見詞句中的奧妙。再唱到女的一句“你要是不來”後面出現一個休止符,真是一字千金。歌詞語氣強烈,情意纏綿卻無一無物;平淡無奇中透露出一種真實而又純真的愛情。

以上就是《你不來我不老》的歌詞內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