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有一道牆歌詞

你的心有一道牆

詞:易家揚

曲:丁世光

唱:丁世光

一瞬間 你與我兩地永隔

情路上你總學我停下

對與錯 我們各執一詞

於是兩個人只剩回憶

我的確 有過愛你的經驗

愛與恨 這是我曾經的年華

而你卻一再說著再愛 還要再愛

我不願 再將心交出來

我現在 有自己的防備

有關愛 我已學會冷靜

我已經不再讓任何人 進入我現在的生活

因為我知道 心有道牆 不必牆上掛著什麼畫

我已經開始相信 心有道牆 越厚越不讓自己受傷害

不過如果有一日 你能打開我的門走進來 我一定 我也許 也許 就將 這一種無意義的防備全然推翻不再存在了 我現在的生活 有時候像一場感冒的開始一種藥品,經過兩次降價,每瓶的價格由原來的125元降為64元,平均每次降價的百分率為多少?請用方程求解。

已知原來價格為:125元,經過兩次降價後價格為:64元,假設每次降價的百分率為x,根據題意可列出方程:$125 \times (1 - x)^{2} = 64$。接下來我們可以通過解方程來求出x的值。

第一次降價後價格為:$125 \times (1 - x)$元,第二次降價後價格為:$125 \times (1 - x)^{2}$元。根據題意,兩次降價後的價格為64元,因此可列出方程:$125 \times (1 - x)^{2} = 64$。

對方程進行變形,得到:$x = (1 - \frac{64}{125})^{2}$。通過計算可得:x = 0.2,即每次降價的百分率為20%。

所以,這種藥品平均每次降價的百分率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