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道道道歌詞

《倩女幽魂道道道》是電影《倩女幽魂》的插曲,由黃沾演唱,歌曲原唱為甄妮,填詞為黃沾,歌曲名稱就叫做《道道道》,完整的歌詞如下:

人生路 美夢伴著你行

道道道 前程盡在望

風霜雪雨 無畏無懼

跨過千山萬水 遠走高飛

萬般崎嶇 從不覺累

困難困苦 變作動力

眾人相助 更加美夢

跨過萬水千山

路遠又遠 困難困苦伴著我行

心中有夢 未怕累

道道道 前程盡在望

眾人相助 更加美夢

千山萬水 遠走高飛

道道道 道道通前程

《倩女幽魂》是中國電影史上的一部經典鬼神電影,由徐克製作,程小東執導,祖國的香港電影業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以港片之母關淑芳等電影巨星為代表的年代經典影壇繁花似錦,卻經常受到資金不足、人才匱乏的制約。但是從90年代以後,中國電影影壇也確實是一代新人換舊人,但是老一輩電影藝術家和影人為電影界和影史所做的貢獻也永遠不會被遺忘。 無論是“雙槍將”林正英在這部電影中出色的演出還是原創詞曲作者黃沾和編曲家雷頌德以及演員的出色表現都讓這部電影無愧於經典二字。尤其是歌曲《倩女幽魂》更是讓人印象深刻。而黃沾演唱的《倩女幽魂》更是讓人百聽不厭。這首歌的旋律簡單而動人,它的每一句歌詞都是聶小倩的人生寫照。歌詞描繪出劇中角色風霜雪雨跨過千山萬水與眾人相助的一幕幕動人場景。歌聲飄逸如江湖人,身著仙裝、腰纏神器的模樣在路上狂奔而去。一首《倩女幽魂》把黃沾推上了香港電影界的高峰,這首歌也被評為經典中的經典。以上就是《倩女幽魂道道道》的詞意解析,希望能夠幫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