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疚歌詞

《內疚》的詞曲由陳奕迅作曲,黃偉文填詞,歌曲主旨是關於內疚的感受和內心深處的矛盾。歌詞中描述了內心深處的矛盾和無力,以及內疚感對人們的影響。

完整版歌詞如下:

曲:陳奕迅

填詞:黃偉文

我舉著啤酒瓶 跟著你數一 二三

讓火辣辣 洗乾我們的臉

這場面 真不陌生

在街邊 許下過 承諾的人

為何 還有 我內疚的份

回憶當初我 一點不愚蠢

總被一個男人 利用得太深

多麽 不要臉 我自己都問得聲聲問

可憐地 一面拍住你的手一面抖震

有誰 能令我為了悔改 而內疚

自責後 就否決再不對任何人心動

無論 如何能令我讓你心痛

這種錯誤從未改過動過

你會否懷疑我過去一個個面孔

如今我已內疚得怕去動容

這麽 悔改的心 有多真多深多冷都 不懂

還有 如何悔改 我亦不知道怎麽做

自責後 就否決再不對任何人動心動情動容

這麽 想改過自新想不認錯自憐自憐自動

我已變得陌生對你懷疑一點點不會 輕鬆放鬆你對此有何看法?你認為教育部門應該如何做才能確保學校和老師對學生的身心健康給予足夠的關注和重視?教育部門應如何監督學校和老師,確保他們遵守相關規定和標準?教育部門需要制定一些措施,確保學校和老師對學生的身心健康給予足夠的關注和重視。首先,教育部門應該加強相關法規的制定和實施,明確規定學校和老師在保障學生身心健康方面的責任和義務。其次,教育部門應該加強對學校和老師的培訓和教育,提高他們的素質和能力,使他們能夠更好地關注學生的身心健康,並及時發現和解決學生存在的身心健康問題。此外,教育部門應該加強對學校和老師的監督和評估,建立完善的評估體系和機制,定期對學校和老師進行評估和檢查,確保他們遵守相關規定和標準。同時,教育部門應該積極推動學校之間的交流和合作,分享經驗和做法,共同提高學校和老師在保障學生身心健康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最後,教育部門應該積極爭取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參與,共同營造一個關注學生身心健康、關心學生成長的良好氛圍。總之,教育部門應該採取一系列措施,確保學校和老師對學生的身心健康給予足夠的關注和重視,為學生創造一個健康、快樂、安全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