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歌詞分析

《千里之外》的詞語分析如下:

歌詞如下:

詞:方文山

千里之外,遠方的你再也聽不到,我悲傷的聲音,

你的離去,讓我感到空虛,卻無力挽回。

夢裏的遙望,你依舊身影憔悴,

而我,卻只能遠望你的背影,遠去的你。

遠方的你,是否知道我的心,是否知道我無法忘懷,

我還在原地等待,等待你的回來。

我還在原地守候,守候著我們的回憶,

遠方的你,是否也許在遠方想起,想起我們曾經的甜蜜。

但我還是無法忘懷,無法忘懷你的離去,

只能讓悲傷在我心中滋生,蔓延。

這是一首充滿著思念和哀傷的歌曲,歌詞簡單明瞭,卻深入人心。方文山的詞語充滿了詩意和情感,將思念和悲傷的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

分析如下:

1. 遠方的你再也聽不到,我悲傷的聲音:開場便將思念之情表達得淋漓盡致,遠方的你聽不到我的聲音,更加深了思念之情。

2. 你的離去,讓我感到空虛,卻無力挽回:用空虛和無力來形容失去的痛苦,形象地展示了失去愛情後的無助和無力挽回的悲哀。

3. 夢裏的遙望,你依舊身影憔悴:用夢裏的遙望來表達對遠方你的思念之情,而你依舊身影憔悴,更加深了思念之情的痛苦。

4. 遠方的你,是否知道我的心:用直接的反問句來表達對遠方你的思念和期待回應之情。

5. 我還在原地等待,等待你的回來:用等待的詞語來形容還在原地守候的深情。

6. 我還在原地守候,守候著我們的回憶:用守候和守候著我們的回憶來形容深情不改的等待。

7. 但我還是無法忘懷,無法忘懷你的離去:最後再次強調失去後的痛苦和無法忘懷。

整首歌詞情深意長,形象生動地描述了失去愛情的痛苦和思念之情。方文山的詞語讓人感同身受,深受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