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功夫灌籃歌詞

《功夫灌籃》是周杰倫演唱的一首歌曲,歌詞如下:

手握著辭典,不斷翻閱

在心裏面,已經翻山越嶺千萬遍

翻過愛情那座山

翻過那座山

翻過那座山

眼前就是目的地

用功夫練成的字跡

用音樂解渴的CD

用籃球畫一個圈

投進無邊無際

我練習盤旋,用跳躍的思念

翻過愛情那座山

翻過那座山

翻過那座山

眼前就是目的地

瞄準籃框,沖向籃框

跳進我的新天地

籃框下有你,倒不如說是我心裡有你

周杰倫招牌式的吐字不清,仿佛愛情就像這灌籃一樣充滿力與美

從“愛在西元前”到“最後的戰役”再到“將軍”,我對愛情的詮釋始終都在改變。我習慣在MV中不斷去創造和女主角認識的方式,因為我認為,每個人對於愛情的定義都是不一樣的,也因此每個人的故事都會不一樣。周杰倫 - 功夫灌籃

這支MV在拍的時候真的非常辛苦,每天從早到晚的打籃球,一拍就是一整天,常常累得不想說話。還好導演給了我們一些喜劇性的畫面讓我們當作是一些調劑,讓自己好過一點。周杰倫則再次打破既有的周式情歌框架,借著MV將傳統的嘻哈風融入其中,歌詞寫進中國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眾人入伍的情境與英勇,使得周杰倫這支既古典又創新的MV再一次呈現出一個全新不同的視覺享受。歌詞、曲調依舊周杰倫式情歌的范兒十足。相信許多熱愛籃球的朋友一定也對此感觸良多。總之這首歌曲給人的感覺就像是籃球小子在瞬間突圍變身“功夫高手”,氣勢磅礴,高奏江湖大俠“漂漂拳”,一邊打敗不可一世的反派頭目大鬧電影片場!因此很多人對此評價說,《功夫灌籃》一曲可算得上是他籃球夢的一個極佳展現!整首歌活潑又不失感動的旋律再加上JAY令人忍不住舞動的嘻哈靈魂和朗朗上口的歌詞,都會使得很多朋友們單曲循環一次又一次!相信大家都已經被其迷倒啦!

以上就是《功夫灌籃》的歌詞,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