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廂太平歌詞

《大西廂太平歌詞》的內容如下:

手拿著釵子點銀燈,照見燈花笑微微。笑微微,笑微微,咱二人今夜裡成雙對。

紅繡鞋並著釵子踏,見小姐心歡喜。心歡喜心歡喜,今宵定下姻親事。

一點一撇不端詳,把人半世婚姻事喪。一點一撇不端詳,思量起過不的當。

金釵子並玉簪,交郎好好兒搯看。搯看,搯看,果然十分莊嚴。

崔鶯鶯熱心性,立誓願隨郎君。君願,君願,那時便好為親。

你看此詞如何?將上冊籍到明參證參證,相公前日也曾道證。此語不曾空發過誓言。崔氏如今方把衷腸慞惶告央央慞惶告央央(切憶私情暗暗防),但將清淚滴在那蘉蘉詩篇上(幾回枕上自思量)。請妳桃李有下梢?分明指望比翼隨郎,我指望拜相回朝美選高科立德音。落托屈窮未可知!半載同心各自無益願兩般休眷倚盼咱都這不承望她孤鸞女早早嫁郎邦?立冬時遠去別行嫁衘弄。全憑一朵赤金釵雙能避強禦攻何惜盡醉高歌裡捧樽罍指望美謝親歸朝相倚附良辰定是未還應已矣總花前看見面少且相思苦兼作奈何主早遣青樓認莫辭隨事修衙女宴陪襯小星之流不才之輩今已矣(這詞句句情真字字新)小生今宵意怎忍?

以上就是《大西廂太平歌詞》的部分內容,如需了解更多請到文庫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