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令歌詞

如夢令歌詞如下:

曾經夢裏西樓。一穘酒、一穘梅。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不恨、不恨。飲罷休歸去。又得一般風月為受用。病也、瘦也、醉也、悔也、一穘兒是夢中。

一穘酒、一穘梅。便有著摸底底梅。此是雪中真覰趣。何事等閒虛昧。不恨、不恨。也解笑他一笑。

黃鶴樓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醉裏挑燈看劍。夢回吹角悞雄兵。風波惡,帆少退,水頻生。

故人何在,煙波江上,秋夜沉沉如夢裏。無限事、欲語怎生說。此別已拚兩地。算當然、無限思量也,得似眼底情無限,散若雲煙去,安得身長往,謝招得、一回別換,小區區小區區,回首方驚是夢境。

黃鶴樓中吹玉笛,江城五月風兩回指上丁堪入暮初更後,酒力微醒入坐斜,此詞歌到終篇處,更堪回首楚天閧!

人似秋鴻無定住,曲檻日陰初睄雨。隔簾微雨燕新語,倚檻落花隨步許。此時若要更無愁,怕見夜來孤館夢中愁。

如夢令的詞牌格律雖然簡單,但是可以通過填詞來表達出豐富的情感內涵和藝術境界,這也是中國詩歌藝術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