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之火歌詞

《復興之火》的詞作者是方鳴,歌詞如下:

總有一首歌

總有一段話

能穿過歷史的煙雲

照亮著我們前行的道路

這就是復興之火

永不熄滅的火

歲月無常 青春不朽

無數先輩前赴後繼 赴湯蹈火

歷史記住了他們的名字

他們的英名流芳百世 永垂不朽

我們現在來看 看他們用生命 獻給黨的事業的青春答卷 沒有失敗 沒有遺憾

他們的青春永遠在歷史中 閃耀著光輝 永遠在黨的事業中 永遠在人民心中 永遠在復興之路上 永遠在時代的大潮中 永遠在人民的心坎上 永遠在民族之魂中 永遠在人民的精神上 永遠在時代的大道上 永遠在人民的期盼中 永遠在歷史的長河中 永遠在人民的記憶中 永遠在民族的精神中 永遠在人民的期盼中 看他們用生命 用青春 用信仰 用信仰 用智慧 用無數的汗水和血水 用無數的犧牲和奉獻 用無數的苦難和磨練 用無數的痛苦和無奈 用無數的悲痛和憤怒 用無數的犧牲和付出 用無數的付出和奉獻 喚醒國魂的氣息 不停地流淌 在國人心中。

這首歌,我們也可以簡單地整理如下:

總有一首歌能穿過煙雲照亮前行的路,他們赴湯蹈火獻給黨的事業,青春永遠閃耀著光輝,永遠在時代的大道上,永遠在人民的期盼中。這首歌很適合為中國新時代偉大復興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