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歌詞解釋

《悟空》的詞曲創作都是當代音樂人鄭偉創作完成,而詞語解釋如下:

"齊天大聖孫悟空",這首歌讓我們想起了那些偉大的幻想和我們曾經對於力量、智慧和無限可能的夢想。對於人生總有一些苦痛和困難,正如經常要被變化的外物迷惑而誤入歧途,陷於困境而不知出路,與困難不屈的鬥爭。總希望能找到一些指明方向的燈塔,一些可以幫助我們走出困境的智慧和力量。

而歌曲中的“猴王出世”代表著一個個性張揚、不畏強暴、敢於鬥爭、勇於犧牲、追求自由、永不言敗的時代精神,他還是一個在尋找自我價值的過程中,不斷尋找和認識自己的真實存在,並在自我否定和自我肯定中不斷超越自我,獲得精神上的新生的精神斗魂。

“你挑著戰斗的力量,我懷揣著夢想”表示我們應該挑起生活的重擔,勇於面對一切困難與挫折,無論身在何方都要有勇氣去挑戰生活,挑戰困難。

因此,《悟空》是一首富有哲理的歌,它用悟空的形象告訴我們,應該勇於挑戰人生,追求自由與夢想,永不言敗。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需了解更多,建議諮詢相關音樂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