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清水河歌詞

探清水河歌詞如下:

銀河灣 風一更 風一更 思情的人兒 斷夢境 舊時曾有樁事 你恁是紅妝人面 花也飄散散落碧潭邊 月明麗 人二更 人二更 盼望伊人回程 為誰多 一人入愁城 入愁城 心焦無人得安寧 為咱青春催呀 催老時節好不幸 一不醉 飲二更 飲二更 暗暗地思量心疼痛 月娘她 陪伴孤影 要探清水河 河邊走過來呀 一位少年情丁 你著含悲忍恨 按捺心內重重憂愁 要問少年名和姓 他就是一盞明燈 我欲借伊伴半生 月娘她欲做啥 莫非愛河內 他已經結婚的人 看咱青春青春有盡 時節真不是人人相送 二哥 你一去要轉來 到明年此時辰 是早定黃金 暫時且向雲彩之別 你假是遠去的行船郎 看伊浪子暗地常悲哀 心內無限的海千層 一條繩 束三更 三更 無情人兒束一繩 你若無惜青梅竹馬 雙雙對對拜花亭 看伊今誰憐 雙雙對對清水河邊 是唱惜別離 一不醒 來四更 四更 天上月亮多多紅 有你孤鴛鴦兒 為何是眠不醒呀眠不醒 為何暗裡度昏暝

這首歌曲以青年男女月下相約的場景,抒發了對愛情的嚮往和失去愛情的哀怨。歌詞中描述了戀人相約的場景,表達了相思之苦和失去之痛。整首歌曲旋律優美動聽,歌詞深情款款,是一首非常動人的民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