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地球歌詞解析

《撞地球》的詞語解析如下:

* “為何戰火總在我們身邊延燒”

——此句表達了作者對世界和平的渴望,期望世界上不再有戰爭,所有人都能過上和平的生活。

* “過去錯誤已犯了幾千次又再重蹈”

——這裡“錯誤”指導代對環境無知、破壞環境的行為,“千次”強調了環境問題的嚴重,“重蹈”預示著此行為的持續和再次發生。

* “再不學乖,他們總以為他們很聰明”

——這裡“他們”指代的是那些破壞環境的人,“聰明”一詞用得巧妙,將他們的無知形容得可笑。

* “他們總以為他們已經很懂經濟”

——這裡“經濟”並不是我們通常理解的那種經濟,而是指環境資源的利用和保護,意思是那些無視環境破壞的人認為他們懂得了經濟。

* “不知地球有個承受限…”

——此句表達了作者對破壞地球行為的擔憂,也讓人看到了當代人對地球資源的不尊重和盲目的開發利用。

* “天塌下來也只當是下毛毛雨,預備,開火,撞地球一齣大戲。”

——作者認為如果繼續無視環境破壞,最後可能導致地球承受不了,可能會發生“撞地球”的結果。因此作者預備了迎接這個悲劇的到來。

總的來說,《撞地球》這首歌表達了人類對環境破壞的憂慮,以及呼籲人們重視環境問題,尊重地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