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蘭玉置浩二歌詞

李香蘭和玉置浩二合作的著名歌曲是《何日君再來》。

歌詞如下:

何日君再來

何日君再來 今夜多珍重

夜已深更已靜

唯有弦歌聲

心欲碎思難平

來日綺窗前

知己人空留夢

只恐情緒惡

但願相憶在來生

這是一首中國經典老歌,原曲是由日本著名歌手玉置浩二所唱,其中副歌部分的日文詞“何日君再來”即玉置浩二本人所填,深受廣大國人喜愛,同時也為“民國情色”年代作了經典的推廣,可謂經歷了歷史的大考驗。此歌還有李香蘭原唱版本發行。這首歌以淡然的心情、優美的旋律表達出無限情思,引起無數聽者的共鳴。 不少國人相信此歌會在某種特定的情境下不期而至、忽然響起,因而受到許多聽眾的青睞。這可能是經過幾十年時間的檢驗所驗證的一條經驗。很多歌曲被大眾聽熟後往往因人的主觀記憶而使旋律被誇大,從而形成作品本來的印象,比如老歌《教我如何不想她》曾被人認為是“女生小調”,其實是李志的高聲唱法帶來的印象,但如改成男生大調唱來演繹卻更加接近原意。如此看來,這也算是旋律音調與人類情緒、情感聯想的趣味效應的一種印證吧。 而聽此歌再回頭讀馬伊琍出演的話劇《步步心印》劇本關於李香蘭的部分對話及她的身份遭遇之後才深覺在清純無暇、優雅夢幻的面具下有著最極致最坎坷的心路歷程和無盡惋惜與苦澀。“纏綿悱惻是假,縱情風月是真”“愛的狂熱愛之亂,最後的淪陷是淪陷於權勢”“香蘭的甜美笑容下藏著最毒的暗器”。

以上就是李香蘭和玉置浩二合作的《何日君再來》的歌詞和背景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