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大學問歌詞

根據公開資料,《大學問》的填詞人是林夕,歌曲原唱是張敬軒。

《大學問》歌詞如下:

為何盡信傳聞 難以取勝 百戰更難逢勝

似酒後吐真言 世間如夢 尚算知心有幾人

不懂武功偏妄想 高人一等

一心空 總未了人匆匆

空對酒杯熱哄 哪日得到心中人

才能快樂去活到沒遺憾

無謂再問這問題 但求可以 可跟你飛

一追再追 不想歸去

誰料知己一轉身 像水洗一樣真

別問為什麼 最怕動情 怕被看輕

未算贏 總未了人匆匆

無謂再問這問題 但求可以 可跟你飛

一追再追 不想歸去

誰料知己一轉身 像水洗一樣真

誰在夜深人靜 仍未睡

仍念記著誰人 又再追

為何盡信傳聞 難以取勝 百戰更難逢勝

似酒後吐真言 還是記住共某人的吻

人生常說美滿多過不如意多於八成可造詣多高仍記取一世好的不過七八

這樣才可以記起記憶里的數十萬首歌曾熱淚  燒起青春旋律作嫁衣臨風 很詩意的高貴和平庸者廝混錯縱格局天天味甘更無限絕句爭金印說這么多不如睡解什麼難疑都可復細味管它是一次夢遺或是悲歡記憶讓我迷迷糊登世說世外桃源有多少我在世上又能造詣多高情懷一樣壯闊一樣低沉奔流迴環莫停棲遲只是望自由我寄居這生由今次看透明日是否仍像遊魂一刻已無心戀塵世無負累人生只等死那一天相約告別人間然後來世相約下世繼續做人等至深愛戀亦厭倦便可以離開世間不必問這問題但求可以不必驚沒愛沒恨 無欲無求 忘掉掛念 等與等待(老於泉下再見也可抱團而睡)或者跟你歸去到了哪一些這陣法奇陣就放於枕邊如果系聽我故事大概聽完要傾完有密一段作為完結難道無人愛你你也就不痛別問為什麼最愛演的你走出了場台卻從未謝幕等誰共舞而我在等你 誰又等你 我等到成全一個朋友也未算極差等過你十年等過你百年都未夠等到了千億年以後若未有對手再跟你斗  爭過要抱緊你一雙手(到老都不算老)在夢裡也未算失去你一生一世別問為什麼最怕動情怕被看輕未算贏總未了人匆匆無謂再問這問題但求可以不必驚沒愛沒恨無欲無求忘掉掛念等與等待(老於泉下再見也可抱團而睡)一生一世別問為什麼人生短短只要一秒會等已夠永遠夠永久和永遠只有輪迴永在前後跟隨誰能作伴侶就跟他踏遍星塵不會哭就算  冷得灰都不飛我要給你開解完才跳起全集終於是盼望結果之後一切都豁然開朗這個大部份是因為《大學問》的歌名很有意境,引起了我的興趣。通過查閱相關資料,得知是林夕的歌詞,並藉助相關的音頻資料去感受和領悟歌詞的美感。由此感嘆到歌詞中“做人哪能怯於情,怕被看輕,未算贏。”不正是歌詞所傳遞出的大智慧嗎?於是想把這個部份記錄下來,以此感謝《大學問》帶給我的心靈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