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說謊歌詞解釋

《說謊》的詞曲創作背景相當有趣,林宥嘉透露自己非常喜歡林夕的詞,認為他總能將故事寫得如此真實,令人動容。某次林宥嘉在演唱會上,唱到《說謊》的副歌部分時,總是將「說謊」唱成「說慌」,因此被批評,他才特地請林夕幫忙填詞。

林夕在填詞時,並未特別考慮林宥嘉的唱錯字音事件,而是將整首歌的詞意填得如此生動,彷彿是一齣劇本。林夕認為「說謊」的「謊」字,其實與「慌」字無關,只要心不慌,字是什麼無所謂。林宥嘉也表示,自己唱了這麼多年,對於《說謊》這首歌感覺有很多話想說。

歌詞中,"想確認一下你還喜歡我嗎""想聽你說謊話"等句,透露出主動求證愛情真相的勇氣,與愛情中的不安全感。而"你的謊話多麼婉轉多麼直接動聽""我一句真話你都能讓我承受放手的驕傲"等句,則反映出在愛情中的疑惑與掙扎,以及在誤解與矛盾中找平衡的痛。這首歌曲將情感和自我掙扎的情感完美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首深情動人的歌曲。

解釋歌詞中的語言特徵:比喻、隱喻、雙關等。例如,"我還沒懂你為何總愛聽謊話""謊話"在此處是雙關語,一種意思是真話讓人承受放手的驕傲,另一種意思是愛情中的謊言是婉轉動聽、直接動聽的。

總而言之,《說謊》是一首充滿情感和自我掙扎的歌曲,它讓人深思愛情中的困惑、自我探尋和解決方式。歌詞解釋和語言分析旨在幫助更深入地理解和感受這首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