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淨土中文版歌詞

《極樂淨土》中文版歌詞如下:

菩薩來了都不動善哉呀,解脫苦惱群萌盡得安,一切如來是真性住平等,五濁五輪諸佛常遍現。

淨土在何處無人可見,眼色所到無處不是,一切世間音聲娛樂,皆佛說法聲。

天魔波旬欲壞正法,說有邪魔正法不同,淨土唯依清淨心中,修行本性淨土方成。

十方三世諸佛淨土門,一切菩薩究竟修習處,廣大智慧清淨法身,究竟當獲得此大福。

天堂地獄善惡有報,三世因果實在不虛,修善得善因修惡得惡果,迷悟皆是自作自受。

一切世間天人魔道,受苦享福皆由自心,迷時在天作地天堂,悟時地獄天堂。

人生世間生死疲勞,從貪慾起減除貪慾,一切煩惱無由生起,此是世間淨土正因。

欲求極樂彌陀接引,不作佛事不得生西,佛事中最為清淨者,回嚮往生極樂世界。

西方極樂世界依正莊嚴事相功德海,唯佛與佛能盡其詳,但依眾生現見聞思修功德海,願此功德回向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邊誓願斷,法門無邊誓願學,佛道無邊誓願成。

眾生聞法若發信心肯信肯受肯持念佛求生淨土,則與彌陀宏願相應往生極樂世界蓮胎脫胎往生後,皆為阿惟越致無量壽佛等正眷屬中上品上生者。

阿彌陀佛大慈悲心廣大願力莊嚴功德海不可思議也!眾生往生淨土成佛究竟所依處也!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皆當讚嘆禮拜供養也!一切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皆當勸進往生極樂世界蓮胎脫胎成佛究竟之處也!凡我同修念佛行人皆當志心信受奉行!

以上是《極樂淨土》的中國語版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