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二小放牛郎歌詞

歌唱二小放牛郎的詞如下:

歌詞如下:

二月里刮春風

夾雨外里鬧哄哄

左手兒托著個筐

我右手兒挎著籠

幾日沒放牛心裡正悶

山上轉轉去好散散心哪

打到了一筐野雞蛋

叫花子又拾了大堆柴火燒飯的那小英子也在那兒打柴問一聲你上哪兒去二小哥山上玩玩兒走哩他抬頭見北山滿臉變喜色真哩呀哼哼 他歡蹦亂跳往前走來到了南山上有人煙的地方哎 這小英子人小鬼大我心裡不免犯了愁只說是有人把她來欺負不想到是我二哥王二小你哥倆真配得上正好一路上做個伴哩嗯 好樣的好二小手拿紅纓槍在前頭那二小哥他本是好樣的 真是個好二小呀

擴展資料:

《歌唱二小放牛郎》是一首兒童歌曲,收錄於《中國經典兒歌》專輯。這首歌曲講述的是河北省石家莊市王二小的故事,這是一首以敘事起興的手法創作的歌曲。它以敘事起興的手法歌頌了王二小的機智勇敢,也教育了人們要學習王二小樂於助人、不怕犧牲的精神。

王二小是一名抗日小英雄,在河北平山、淶源都有王二小紀念地,在河北順平以至山西等地都有王二小式少年英雄的事跡流傳。關於王二小的原型,有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閻富華、保定市淶源縣王二小等多個版本,關於其犧牲時間也有1941年9月16日及1942年10月25日兩種說法。王二小,其實是無數少年英雄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