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人間世

《人間世》是逃跑計畫演唱的歌曲,由馬曉東作詞作曲,收錄於《回憶很重的話》專輯中。這是一首頗具人文關懷和哲思色彩的詞曲作品,詞人通過對生命歷程、情感關係以及世間眾生的思考和洞察,向聽眾傳遞了一種深刻的人生觀和生命觀。整首作品在娓娓道來、感人至深的音樂背景下,營造出一種空靈、悽美、憂傷的氛圍,讓人不禁陷入對生命的思考和反思。

具體到歌詞內容,它通過描述生命中的種種經歷和情感,表達了對人生的感慨和對生命的敬畏。其中,“風塵僕僕的路途,終會變成一首歌”、“誰能躲過這無常的世事,誰能避開這無常的離合”等句,深刻揭示了人生的無常和不可預測性,令人感嘆生命的脆弱和珍貴。而“所有的都是相對的”等句,則傳達了一種樂觀、豁達的人生態度,鼓勵人們在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挫折和困境時,要保持內心的堅定和從容。

總的來說,《人間世》是一首富含哲理和情感的歌曲,通過優美的詞曲搭配和深情的演唱,向聽眾傳遞了一種深刻的人生觀和生命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