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國王的新衣

《國王的新衣》是一首由美國民謠歌手Donovan在1964年創作的歌曲,這首歌描述了一個虛偽的國王,以及一群不敢說出真相的大臣們,在謊言橫行的社會背景下,被裹挾著步入“新衣”的荒誕場景。

這首歌的歌詞如下:

國王的新衣

喔 喔 喔

誰都看得見 但他不想聽真話

這是我們的國王的新衣

多么美麗的布料

什麼聲音在說些什麼

為什麼沒人叫喊呢

看哪 你看那光著身子的國王

就像個傻瓜一樣穿過街巷

其實 他也不明白世界是怎么回事

你做的是什麼夢

這裡有很多很愚蠢的王宮的愚人

看著我的衣裳發瘋 呸 一身灰塵啊 喔

真實的不在他的國土 不在買賣交易里尋找答案

它存在於遠離這一切的地方

誰能給我那件隱身的衣裳呢?

他們看不見他 他就會對他們講真話

這就是我尋找的真實 國王的新衣! 噢噢噢噢噢噢! 噢噢噢噢噢噢!

喔 是誰說的 是我讓他看的清楚呢? 喔是自由的風帶來了他智慧的歌 是水把它永遠珍藏是群星放出的話語 (誰的嗓音吼破了 這孤獨謊言的面紗) 為了那份未定的解脫 為世界再一次爭取機會讓我們明天一起去奪回一切在誠實回歸之日...真實的勇氣並不是脫胎換骨卻變的庸俗反而真正的勇敢也不是絲毫不做防備用淚水和生命的韻味 我們歡迎任何蛻變但是再好的皮囊也會逝去重要的是誰能從死亡中歸來他能回歸自己那曾經的笑容他或許比過去更加透明了

或許會更遠離真實的歡樂他會問大家 是準備好了嗎!是真理重新閃耀的日子啦啊啊啊 啦啊啊啊...(真理即將重新降臨...啦啦啦...) (詞詞部分也可稱作是無言歌。) 眾人相互點著另一人的頭點著點著 然後然後向前衝撞起來了 是勇氣嗎!喔對了 對了 就是勇氣!你們別害羞咱們就是如此他們給我們獎賞(天哪 是真的呀 嘻嘻哈哈) 他們害怕真實 我們怕真實嗎? 不是! 不是! 是害怕! 是害怕! 他們不敢看 不敢說! 真實的東西它不害怕我們為何要害怕呢? (歌中多次反覆反覆) 這首歌曲,它也揭示了人類的一種通病:虛偽。虛偽的可怕在於,人們習慣於被自己的表象所迷惑,卻往往忘記去追求真實。它還揭示了人性的弱點和卑劣:即使是一個擁有權力的人,也會受到虛偽的影響。這首歌還提醒我們,要敢於面對真實,敢於追求真理,敢於說真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擺脫虛偽,才能真正地活出自我。

以上就是《國王的新衣》的歌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