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歌詞及歌譜

每一天的歌詞如下:

每一天

曲:黃丹蓮

詞:黃丹蓮

編:蔡宏偉

每一天 都要 起床 起床

把昨天 拋到 腦後 腦後

擠公交 趕捷運 忙忙碌碌

上班下班 兩點一線 累不累

但只要 一想到 你 就會笑開懷

你是我 每天的 小太陽 溫暖在身旁

無論颳風 還是下雨 都不用躲藏

因為你 會陪著我 直到地老天荒

每一天 對著 你 訴說心事 說愛我

看彼此 心有靈犀 一點就通

你陪我 走過 低谷 和巔峰

給我力量 和勇氣 給我包容和寵溺

你是我 每天的 小太陽 溫暖在身旁

無論天涯 海角 都不用擔心迷路

因為有你 會陪著我 直到天荒地老

你是我 永遠 的 小太陽 我愛你呀我的寶

啦啦啦啦啦 我愛你呀 我愛你呀 我愛你呀我的寶

每一天 對著 你 說聲晚安 愛你喲

看彼此 心有靈犀 一句就夠

你陪我 走過 長夜 和黎明

給我溫暖 和感動 和我一起看星空

你是我 天底下 最珍貴的寶物 很慶幸遇見了真實的你 為何對我如此動情 我們還要繼續深愛多久呀 是永久愛人是我執迷不悟就是認真說好不離不棄 從開始到最後你一直都是我最真實的依賴是 不能言語的美好 無盡溫暖的依靠 當繁星點點的夜晚 不需要照亮的臉龐陪著你到很遠的地方和你擁抱天空你贈我 前行的勇氣是你帶我看透天荒地老 很慶幸遇見了真實的你 為何對我如此動情我們還要繼續深愛多久呀 是永久愛人是我執迷不悟就請你再愛我一天 我還要聽你說晚安很慶幸遇見了真實的你 為何對我如此動情我們還要繼續深愛多久呀 是永久愛人是一直愛你到永久愛人是我執迷不悟就請你再愛我一天一天就好我愛你呀我的寶我愛你呀我的寶貝你是我天底下最珍貴的寶物 很慶幸遇見了真實的你 為何對我如此動情我們還要繼續深愛多久呀 是永久愛人是我執迷不悟就請你再愛我一天一天就好我愛你呀我的寶我愛你呀我的寶貝我愛你呀我的寶是我的寶一輩子愛到永久愛人是一直愛你到永久愛人一輩子是永不放棄的愛人是我和你是永遠的愛人永不放棄的愛人啊愛人一生一世不離不棄永不放棄愛人一輩子愛到永久愛人永不變心愛人一輩子是永不放棄的愛人啊愛人一生一世永遠在一起永不分離愛人你是我的愛人永遠在一起不離不棄愛人永遠不會忘記你的好 愛人啊愛人我要一生一世守護著你不離不棄 不改變的愛人啊愛人吶永遠不會忘記你的愛不變永遠不會離開你我只要陪伴著你就是一生一世的幸運相伴著你啊就是生命里最幸福的愛人吶 愛人啊愛人吶 永不分離永不分冖的愛人吶吶吶吶吶吶吶吶吶吶吶。

每一天的吉他譜採用C調指法進行彈奏,具體歌詞部分對應的和弦及指法如下:

1. (副歌)C G Am (各2遍) 和弦:Am - G - Am / C - Am - G / G Am - C - Am / Am - G - C / G(副歌)*重複此段直至結束。2. (第一段)F D Bm / Fm(最後結束處F G Em)/ *按著這些和弦來彈奏,反覆這些部分直至結束。3. (過渡)Dm A(各兩遍)和弦:Dm - A / Dm - A / A Am(過渡部分)重複此段直至結束。4. (第二段)C G Am(各兩遍)和弦:Am - C / G - Am / Am - G - C / Am - F - G / G Am - C - Am / Am - G - C / G(副歌)重複此段直至結束。5. (最後)Am C Dm(各兩遍)和弦:Dm - C / Am - Dm / C Dm(最後結束處Am C Em)/ *彈奏這些和弦直至歌曲結束。注意:以上指法僅供參考,實際彈奏時可根據個人習慣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