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單行道歌詞

《單行道》是王菲在2000年演唱的一首歌曲,這首歌曲的詞曲創作者是王菲的丈夫李亞鵬,編曲是由郭亮完成的。

這首歌曲的歌詞如下:

旋轉著的 淺灰色的街

熟悉的淚 剎那間垂下眼

不停默念著 的孤單會緩解

太直接 的明天該勇敢

愛你像 航海 亂中有變

倔強的 整個世界都想擱淺

就放肆 去瘋一次 再冒險

愛情的 單行道沒有迴轉

用盡了力氣在一百天留戀

情緒有點暗懶得說抱歉

反覆演練我們的終點

回想一路踏過的喜怒哀樂

什麼都捨得讓愛情轉了彎不再留戀了錯與對這地球也沒適合我永遠的盛宴愛多讓人變得勇敢無條件 愛你的心能多堅決求解一道簡單的線性代數問題:求解矩陣A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

給定的矩陣A為:

[3, 1, -2;

-2, 4, 3;

-1, -1, 2]

可以使用Python中的Numpy庫求解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具體步驟如下:

1. 將矩陣A的每一行都除以它的第一個元素,得到變換後的矩陣P。變換後的矩陣P中,第一行和第三行對應的元素都是0,表示該元素是對應的特徵值,所以有特徵值:0,3,4。由於只有一個特徵值為零,所以我們只關心其他的特徵值。因此P可以表示為:

[1, 0, 0;

0, 2/3, 0;

0, 0, 1]

2. 根據特徵值λ和矩陣P,可以使用numpy庫中的`numpy.linalg.eig`函式求解特徵向量。具體的代碼如下:

```python

import numpy as np

A = np.array([[3, 1, -2], [-2, 4, 3], [-1, -1, 2]])

P = np.array([[1, 0, 0], [0, 2/3, 0], [0, 0, 1]])

eigenvalues = np.linalg.eig(A @ P)[0] # 使用矩陣乘法得到P的逆矩陣,再求解特徵值

eigenvectors = np.linalg.eig(A @ P.I)[1] # 使用P的逆矩陣求解特徵向量,I表示單位矩陣,.I表示求逆矩陣

```

3. 解得的特徵值為:3,4,4。對應的特徵向量為:[[-1], [1/3], [2]]。所以矩陣A的特徵值為3和4,對應的特徵向量為[-1],[1/3],[2]。

所以矩陣A的特徵值為3和4,對應的特徵向量為[-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