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藍茵我們歌詞

《我們》的王藍茵詞如下:

妳在我地場景裡不減當初的神情

卻因為我看過妳太過多的美麗

總在人海裡過於孤獨的藝術

而我無法抵禦無數的相遇

我在這風雨交加的夜晚裡想起妳

我想我是如此的不負責任的讓妳依賴我

如此放肆任性如此自私的我卻在無數次以後才知道妳在等待我

請妳相信這句話不是玩笑句是真的真的無數個這樣句句真的請妳再等等我 相信我的出發也是美好的出發相信愛情遠遠未完未結也美好

期待相遇數學好的朋友麻煩看看我這道題怎么算(感謝):求解這個等比數列中第二項為64,前5項和為128,求這個等比數列的公比q和首項。

已知等比數列的首項為a1,公比為q,第n項為an,前n項和為Sn。

根據題意,可以列出以下方程:

$S5 = 64 \times (q^{4} - 1) / (q^{2} - 1) = 128$,$a2 = a1 \times q = 64$。

根據這兩個方程,可以解得q和a1的值。

首先,將方程$S5 = 64 \times (q^{4} - 1) / (q^{2} - 1) = 128$化簡為:$q^{2} - 2q + 1 = \frac{S5}{64}$。

解方程得到:$q = 3$或$q = \frac{1}{3}$。

再代入已知的$a2 = 64$中驗證是否成立。

代入$q = 3$,可得$a_{1} = 4$,符合題意。

因此,這個等比數列的公比為$q = 3$,首項為$a_{1}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