瑯琊榜插曲紅顏舊歌詞

紅顏舊

填詞:李殊

原曲:《琅琊榜》電視劇插曲《赤血長殷》

誰在 誰的夢裡 留下 誰的足跡

誰在 誰的回憶 里 寫下 誰的故事

紅顏舊 離別苦 醉在君王懷

一曲紅顏舊 念白:

“你可知,這江山萬里,你才是我唯一的愛戀。”

原來地久天長 不過 一場誤會一場夢

朱紅的古堡靜默 在山岡與霧色相伴

舊夢如風斷斷續續又匆匆 可知我黯然魂消……

說離愁 請明月 替我圓 讓我在慰籍中無言 恩怨如歌吹斷一次函式解析式的問題怎么求?

求一次函式解析式的一般步驟:

1. 根據一次函式的定義,明確函式中的三個基本量:一次函式y = kx + b中,k為一次項係數,b為常數項,x為自變數,y為因變數。

2. 根據已知條件,確定函式中的k和b的值。通常需要使用待定係數法,即通過已知的函式表達式中的形式參數來求出k和b的值。

3. 將求得的k和b的值代入y = kx + b中,即可得到一次函式的解析式。

4. 根據實際情況,可能需要對求得的解析式進行檢驗或修正,以確保其符合實際要求。

舉例說明:已知一次函式y = (2m + 4)x - m - 2的圖像經過第一、三、四象限,求m的取值範圍。

分析:根據一次函式的定義和圖像經過的象限,可以列出關於m的不等式組,解不等式組即可求得m的取值範圍。

解:由題意可得$\left\{ \begin{matrix} 2m + 4 > 0 \\

- m - 2 < 0 \\

\end{matrix} \right$.,解得$- 2 < m < 2$。

因此,m的取值範圍為$- 2 < m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