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過就懂了歌詞

痛過就懂了歌詞

沒有人無痛覺

所以才有疼或痛

從不懂開始

現在才懂

人生路上的曲折

當你受傷了

你才知道痛

當你失去過

你才知道失去的痛

當你痛過了

你才知道你真的懂了

人生路上的曲折

當你愛過了

你才知道愛的痛

當你被愛傷過了

你才知道愛的傷口有多深

當你痛過了

你才知道自己有多脆弱

所以別讓自己痛過才懂

所以別讓自己失去過才懂

人生中的每個過程

都會讓我們有所收穫的痛過就懂了歌詞相關文章:求解這道數學題,需要詳細過程,謝謝!題目:已知x=1時,代數式a(x^2+x-1)-3x^2+2的值為5,求當x=-1時,代數式-a(x^2+x-1)+3x^2-2的值。

解:當x=1時,代數式a(x^2+x-1)-3x^2+2的值為5,可得$a \times (1^{2}+1-1)-3 \times 1^{2}+2=5$,解得a=4$,即a=4$。當x=-1時,$- a \times ( - 1^{2}-1-1)+3 \times ( - 1)^{2}-2$ $= - a \times ( - 3)+3-2$ $= - 4 \times ( - 3)+1$ $= 13$。因此,當x=-1時,代數式$- a(x^{2}+x-1)+3x^{2}-2$的值為$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