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性vision歌詞

《相對性》的詞曲都是由蔡健雅創作的,其歌詞如下:

女:

我喜歡你冷冷地說一個字

難得情緒高興得要命

我喜歡你遠遠地點一個火

不害怕被控制反而化險為夷

我喜歡聽你和我理性又感性

但我還是愛我自己

男:

還是愛自己

我喜歡你的方式不多也不多

對於愛的定義

每個人總有一些保留不能碰

所以我小心翼翼的相對性

還是愛自己

女:

我喜歡你總是不說話的樣子

不確定我還是安心

我喜歡你總是不回答的樣子

不害怕被甩開反而越靠越近

我喜歡聽你和我理性又感性

但我有我固執的你認為的不聰明

但我還是愛我自己

男:

還是愛自己 所以我還是愛自己 嗯…嗯…

對於愛的定義每個人總有一些保留不能碰所以我小心翼翼的相對性與原句意思相同的是()。

A: 有多少人曾試圖翻過那座山?人們都在那座山上跌倒過。’意思是:“只有嘗試過,才能確定能不能翻過那座山。”

B: 石頭怕水不怕火,這句話的意思是石頭遇到水時會很滑,難以踩到石頭。’,意思是石頭放在火上會被燒毀。’。‘不是與原句意思相同的是’C: 這件事太難了,我沒法完成。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已經完成了很多事,但我無法完成這件事。”’。‘下列選項中與原句意思不同的是’D: “最可怕的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句話的意思是“應該盡力而為”。’。‘與原句意思相同的是’

答案是:D。A項中“只有嘗試過,才能確定能不能翻過那座山”與原句意思不相符;B項中“石頭放在火上會被燒毀”與原句意思不相符;C項中“我已經完成了很多事,但我無法完成這件事”與原句意思不相符。只有D項與原句意思相同,故選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