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一道橋歌詞解析

《緣分一道橋》的詞語解析如下:

* 第一句「緣分一道橋」:用橋來比喻人生中的機緣,將緣分比喻為一道橋,形象地描述了緣分的特殊性和重要性。

* 第二句「心裏有數就好」:提醒我們在機緣面前要保持清醒,心中有數自己的計劃和目標,不要被外界因素左右。

* 第三句「過去不回來」:告訴我們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不要沉迷於過去的成就或挫敗,要勇於面對現在和未來。

* 第四句「一切盡在不言中」:這是一句形象的比喻,意味著無需多言,一切盡在彼此的心意之中,強調了默契和情感的重要性。

* 第六句「山高路不陡」:表示前方道路並不崎嶇複雜,意思是要對未來充滿信心和期待。

* 副歌部分的詞語:「不遠千裏也好」,強調了距離的限制不應該成為阻隔感情的因素,感情的重要性超越了距離的限制。

整首歌的詞語通俗易懂,寓意深刻,旨在告訴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把握機緣,勇於面對現在和未來,相信自己的感情和默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