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種歌詞解析

《芒種》的詞意大致為:珍惜與心愛的人在一起的日子,日日夜夜為紅顔歡笑,萬分珍惜眼前的情意。點滴消瘦憔悴落花迴旋於殘梗,依偎相隨波上飄零隨水去,竟花落水底不由身。你是我所追求的永恆。慢飲一杯酒,今日我們不言君,可心裡終是刻銘。因我在每一個星辰日辰皆懷念著你,正如這紅色醇酒包含柔情蜜意。

《芒種》的曲調深情而悠長,是一首充滿詩意和情感的歌。它以自然景色為主題,描述了花謝、水流、星辰、紅酒等意象,表達了對愛情的珍惜和刻骨銘心的情感。歌詞中使用了許多富有詩意的語言和修辭手法,如迴旋、隨波、飄零、刻銘等,使歌曲更加具有藝術感染力。

芒種的歌詞解析:

1. “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日子”- 歌詞中第一句就強調了要珍惜與愛人在一起的時間,這是一句非常深情而浪漫的話。

2. “點滴消瘦憔悴落花迴旋於殘梗”- 這句歌詞使用了形象的比喻,將消瘦憔悴的花朵比作紅色的花在風中旋轉於枯梗之上的形象,營造出一種悽美而又強烈的藝術效果。

3. “依偎相隨波上飄零隨水去”- 這句話表達了相依為命的情感,花和水的依偎相伴也寓意著戀人之間的默契和相伴相隨的情感。

4. “竟花落水底不由身”- 這句話形象地描述了花落水底的過程,暗示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無奈。

5. “你是我所追求的永恆”- 這句話表明了對愛情的堅定追求和永恆的信念。

6. “慢飲一杯酒”- 這句話暗示著酒是情感的寄託,也是情感交流的工具。

7. “今日我們不言君”- 這句話隱含著愛情中的羞澀和矜持,暗示著不要直接談論愛情,卻將其深藏在心底。

8. “可心裡終是刻銘”- 這句話再次強調了愛情的深刻印象和刻骨銘心的情感。

總之,《芒種》是一首充滿詩意和情感的歌,它的歌詞富含情感和哲理,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一首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