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簡譜歌詞

《茉莉花》是一首深受人們喜愛的歌曲,它的簡譜和歌詞如下:

簡譜:

【簡譜圖片】

歌詞: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夸

讓我來將你摘下

送給別人家

茉莉花呀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芳香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花香誘人忘回家

黃昏它也開花呀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讓我來將你摘下

聞聞你芬芳的香吧

我種下一株茉莉花

希望它會在那冬天裡開花呀

夏天秋天滿枝芽呀開花送誰呀呀喂喲

快快來品嘗呀美味可口笑哈哈呀嘿呀喲喂喲 喲喲喲喂喲喂 喲喂喲喂喲喂 呀嘿嘿喲喂喲

唱到這裡你會奇怪吧,為什麼歌曲里的“我”不停地摘呀摘茉莉花呢?其實這是因為茉莉花是南京的市花,這首曲子在南京流傳很廣,家喻戶曉,過去南京人喜歡在自家花園裡種上幾株茉莉花,在歌曲中,小男孩把茉莉花送給別人家,別人品嘗了它的美味之後,又將它送回來,如此反覆,小孩子才知道它這么誘人之處。小姑娘每次將摘來的茉莉花洗淨晾乾,用它討好小姑娘最喜愛的人,而大人們則把它做成茶葉泡水喝。茉莉花真是芳香無比、美不勝收啊!小姑娘摘得如醉如痴。如此美好可愛的茉莉花令她忘記了回家的路途的艱辛和疲勞。 歌詞中“黃昏它也開花呀”一句是點睛之筆,它把小姑娘摘花的情節與黃昏的景色聯繫起來,使整個故事顯得更加美好、更加富有詩意。 樂曲旋律優美,節奏輕鬆歡快,表現了兒童的天真活潑。 樂曲中還運用了揚州民間音樂的素材,使樂曲更具有民族風格。 樂曲中還運用了“滑音”、“顫音”等演奏技巧,使樂曲更加優美動聽。 樂曲的結尾是歡快的舞曲性節奏,表現了兒童們載歌載舞的歡樂情緒。 歌曲的旋律優美、節奏明快、情緒活潑、風格清新。 歌曲中運用了“起承轉合”的結構形式,其中“轉”句旋律較自由,為歌曲增添了即興歌舞的情趣。 歌曲的第二段歌詞採用了比興的手法,以“茉莉花”為象徵,描繪了小姑娘的天真可愛。 歌曲第一段和第二段的結合採用了魚咬尾的創作手法,使旋律更加緊湊、歡快。 這首歌曲是兒童歌曲中的經典之作。這首歌曲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在當今社會中,它不僅具有藝術價值,還具有歷史和文化價值。因此,《茉莉花》不僅是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也是中華民族音樂文化寶庫中的一顆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