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衷情歌詞

《訴衷情》的詞如下:

平生志業已蹉跎。老大更何多。近來憔悴,無那、無那。鬂髮已蹉跎。

曾共君。花前歌舞。兩心知。如今憔悴,愁在、人不在。

第一首詞抒發的是人生蹉跎、空老歲月的無奈之情。上片“平生志業已蹉跎。老大更何多。”意思為:年輕時的志向從未實現,人已經老了,還在空談什麽呢?表現出對蹉跎歲月的悔恨。下片“曾共君。花前歌舞。兩心知”表示的是青春已逝,紅顏暗老,但是心中的愛情矢志不移。“如今憔悴,愁在、人不在。”意思為:現在的我容顏憔悴,所憂愁的是情人已不在此地,人不在,情亦不在,即使青春也無法維持。

《訴衷情》是一首情詞,寫的是一個獨居無伴的老人對青春好夢的追念和對愛情失落的哀惋。全詞以“近來憔悴,無那、無那。鬂髮已蹉跎”作結,對青春好夢的追念和對愛情失落的哀惋表露無遺,語言樸素自然,感情真摰深沉。

如果您需要其他作家的《訴衷情》詞,請提供作家的名字,我很樂意為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