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一了百了歌詞

《一了百了》是謝霆鋒主唱的一首歌,填詞林夕,作曲陳偉,收錄在謝霆鋒2001年發行的專輯《了解》中。歌詞如下:

風中一人承受著雙倍的感覺

前因發生了這麽直接

悲歡起跌還留下最後後悔

到終點交回關係 眼神如何湧出火花

笑過一晚多少遍再應付生存之晚

天生註定一人極得要空泛

需要深情一眼應該需要視線

燃過便多一件心愛煙蒂一般

我愛過你多於愛煙 當日多麼亂

當日多麼亂 煙蒂一散 便一了百了

煙灰一撒 便不再重要 無謂再抱

無謂再抱 煙蒂一散 便一了百了

煙灰一撒 便不再重要 無謂再抱

如何找個原因開始這麽直接

煙氣消散前的這種美

曾經愛我現在要讓我活過的方法

便是一了百了 當日多麼亂

當日多麼亂 當我還在 不需要當場擁抱 如今只需要我存在當中可以留著未盡點情 多一些便沒法招惹痛苦像失意流竄,離開繁蕪之後才可寧靜,今日一個轉身會等於再生,太多珍重然後痛一個清晨,已解決所有問題的清新。因為感激便會遠離懷恨的誕生。還笑人生真是何必緊張到出盡風頭亦出盡亂頭! 不怕熱愛有點狂不需得異日清算,菸蒂一散便一了百了,菸灰一撒便不再重要,無謂再抱。菸蒂一散便一了百了,菸灰一撒便不再重要,無謂再抱。菸蒂一散便一了百了,菸灰一撒便不再重要,無謂再抱。菸蒂一散煙熄了一切也當完,謝霆鋒這首歌其實表達了一种放下過去,向前看的態度。人生就像一場煙火的旅程,有些人只是過客,我們需要的不是執著於當下,而是要向前看。當一切煙消雲散時,我們應該學會放下過去,繼續前行。這是一種積極的態度,也是一種生活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