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廝守歌詞解釋

《長相思》的詞意是: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這首歌詞描述了作者對遠方的親人朋友深深的思念之情。它通過描述旅程中的風景和感受,以及作者內心的無限思鄉之情,來表達了作者對遠方的人的深深思念。它告訴我們,即使我們身在遠方,我們的心仍然與我們的親人朋友在一起,無論我們身在何方,我們都希望他們能夠健康快樂。

歌詞中的“山一程,水一程”,表示了遠方的路程漫漫,無數的困難和困苦在等待著我們去克服。而“身向榆關那畔行”,則表達了作者將要遠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無論前方的路有多麼困難,作者都將勇往直前。

“夜深千帳燈”則描述了夜晚的景象,無數的燈光照亮了夜晚,但這些燈光並不能讓我們感到溫暖和安全,因為我們的心仍然在遠方的親人朋友身上。

“風一更,雪一更”,這裏形容的是作者旅程中所遇到的風雪困難,他將面對的困苦和困難將更加無比。但他沒有選擇放棄,因為他的心一直思念著遠方的親人朋友。

最後,“聒碎鄉心夢不成”和“故園無此聲”,更是強調了作者的思鄉之情。即使他在遠方受到了很多的困苦和困難,但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鄉去看望親人朋友。這些無比的思鄉之情是他心中最強大的力量,使他能在遠方的困苦中堅持下去。

因此,《長相思》的歌詞主旨是表達作者對遠方親人朋友的深深思念之情,以及他在遠方的困苦中堅持下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