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韋伶春夏秋冬歌詞

《春夏秋冬》是閻韋伶演唱的歌曲,歌曲詞曲都是由閻韋伶本人創作。

歌詞如下:

春 隨風飛翔

舞動新芽 盼望天亮

夏 隨陽光太陽 暖洋洋

秋 隨月色溫柔 灑滿大地的涼

冬 隨雪白寂靜 一切空曠

這一年 來來往往

花開又花謝

不需語言 不需過程

一切都從容

無論悲喜無常

不管滄桑多變化

都只是 生命中的一部分

春夏秋冬 四季交錯著過去

春夏秋冬 四季交錯著過去

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過去

春 隨風飛翔 舞動新芽 盼望天亮

夏 隨陽光太陽 暖洋洋的現在 就是我生活最好的情歌和奏曲環為了激發小學生對古詩詞的興趣,王老師在教學中開展了以“中國古詩故事”為主題的活動。為了活動順利開展,請你完成以下任務:

1. 為這次活動擬寫一則宣傳語,體現活動的主題。

答:宣傳語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王老師在活動中給學生講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請你仿照這個故事的寫法,再給同學們講一個“____________”的故事。

3. 王老師在活動中發現,同學們對古詩中的“月”情有獨鍾。請你從積累的古詩中再寫出一句含有“月”的詩句。

4. 為了進一步激發同學們學習古詩詞的興趣,王老師準備開展一次“古詩詞朗誦會”。請你為這次活動設計一個主題語。

答案:1. 中國古詩故事,讓詩意飛揚起來。

2. 示例:“牛郎織女”的故事。織女下凡到人間,牛郎愛慕她,兩人結為夫妻,過著男耕女織的生活。後來王母娘娘發現了織女,強行把他們拆散,每年只能在七月七日鵲橋相會一次。他們的故事流傳千古,感動著無數人。再如“八仙過海”的故事:八位神仙過海時,各顯神通,最終成功到達彼岸。八仙各有各的神通和法力,表現了他們的勇敢和智慧。還有“白蛇傳”的故事等。同學們也可以自己編故事。總之要符合故事特點即可。

3. 示例: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蘇軾《水調歌頭》)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靜夜思》)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蘇軾《水調歌頭》)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月下獨酌》)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蘇軾《水調歌頭》)等詩句均可。本題不唯一。本題關鍵在於根據詩歌背景或內容來確定詩人借明月抒發的情感。有表層的寓意和深層的內涵。此題意在鼓勵學生進行詩歌賞析的閱讀與實踐創新,鼓勵開放式的回答。(僅供參考) (大意正確即可) 。本題難度適中。必須仔細審題。如果加上活動的要求更好!在此希望得到更多的古詩鑑賞的妙法來教給孩子們 。培養良好的審美意識與興趣!【見仁見智請借鑑使用】。一定要注意點題啊!只要多注意認真審題與詩文理解積累是很容易完成喔!讓詩意的風鈴奏響一曲曲美妙的樂章吧!【僅供參考】!

4. 主題語為:走進古詩詞的海洋,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或:誦讀古詩詞,傳承中華文化)同學們可以根據主題語進行朗誦比賽,朗誦內容可以是課本上的古詩詞,也可以是自己課外積累的古詩詞。(只要言之有理即可)這是一道開放題,學生可以依據主題語自創朗誦內容。【歡迎繼續交流切磋!】本題關鍵字語有:走進、感受、傳承、多讀多背積累等等詞語。(多思考很重要!)可以根據情況使用其他的句子來完成這道題目。【如使用適當會更精彩喔!】(只要言之有理即可)題目不難,但老師的設計很巧妙喔!培養孩子們良好的閱讀習慣很重要!要注重方法指導與激勵評價!希望對你有幫助!相信孩子們一定會有出色的表現!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