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紅玫瑰歌詞意思

《紅玫瑰》歌詞意思:男人愛情中總是前調溫柔體貼入微,後調敷衍了事,就像歌中描述的那樣。而紅玫瑰更代表了愛情中的兩種人,那些曾經愛的刻骨銘心的人和現在愛的不管不顧的人。

歌中紅玫瑰所代表的兩種人,一個熱情似火,一個冷若冰霜,一個愛過就拋開,一個還在原來。男人總是喜新厭舊,就像歌中唱到的“你問我怎捨得與你掉下愛的旋渦,卻忘了痛過才知分開比相愛更難”。所以《紅玫瑰》的背後更多的是男人對女人的反思,因為愛得太深,所以不捨得放手。

歌詞中出現的“白月光”和“紅玫瑰”並非指真正的玫瑰花,而是暗喻女人的性格品性。白月光是可望不可及,紅玫瑰是可愛不可擁有。月亮和玫瑰都是女人在感情生活中的具象化比喻,一個代表遠遠的夢想和追求,一個代表近近的疼和痛。

歌詞以一個男人自述的角度,將對紅玫瑰的愛情感受表述得淋漓盡致。其中還融入了女人對男人的態度變化,將男人在感情中的多變形容得入木三分。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建議閱讀原作歌詞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