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浩德春風得意歌詞

《春風得意》是陳浩德演唱的歌曲,由向雪懷作詞,鍾鎮濤作曲,收錄於專輯《夢斷情路》,該歌曲也是電視劇《陀槍師姐3》的主題曲。

春風得意

風裡唱得心歡暢

滿心歡暢笑語開

人人投向我一雙雙

春風得意

春風裡

花間舞得風中影

滿心歡暢笑語開

人人投向我一雙雙

春風得意

春風裡

人生路美夢多

情如風愛如風

情愛路上多歡欣

春風得意

春風裡

人生路美夢多

情如風愛如風

情愛路上多歡欣

只因我春風得意

在今天一切都如意

天都笑開懷

雲飄散

情花開滿載

全因你出現身邊

多么可愛春風得意請教國小數學問題,求陰影部分的面積,用五年級知識解答。

題目:求下圖陰影部分的面積。單位:厘米

解法一:求出整個圖形的面積,再減去空白部分的面積即可。整個圖形為正方形,邊長為10厘米,面積為100平方厘米。空白部分為一個三角形和一個圓形,三角形面積為底乘高除以2,即5 × 10 / 2 = 25平方厘米,圓形面積為πr²,即π × 5² = 78.5平方厘米。所以陰影部分的面積為整個圖形面積減去空白部分面積,即100 - 25 - 78.5 = 2.5平方厘米。

解法二:使用分割法求陰影部分的面積。將陰影部分分割成兩個三角形和一個小正方形,分別求出它們的面積再相加即可。兩個三角形的底和高分別為5厘米和10厘米,所以它們的面積為5 × 10 / 2 × 2 = 50平方厘米;小正方形的邊長為5厘米,所以面積為5 × 5 = 25平方厘米。所以陰影部分的面積為兩個三角形面積加小正方形面積,即50 + 25 = 75平方厘米。因為單位不一致,故答案為保留整數。

因此,陰影部分的面積為2.5平方厘米或75平方厘米。根據題目要求用五年級的知識解答,我們可以使用簡單的幾何形狀來解決問題。首先識別出陰影部分是由哪些基本幾何形狀組成的,然後使用這些形狀的公式來計算面積。在這個問題中,我們識別出陰影部分是由一個正方形和一個圓形組成的,所以我們可以使用正方形的面積公式和一個圓的面積公式來求解。這兩種方法都使用了簡單的幾何知識和計算技巧,適合五年級的學生理解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