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魚歌詞解釋

《魚》是陳綺貞的一首歌,詞句如下:

“你總是聽不進任何話 像魚 總是向著水面的方向 吐著泡 一天一天的積攢著 隨著 夢想的 簡單構想 你選擇了出走 去海浪未到達的荒漠 或許根本沒有人願意跟你走 時間一點一點地將 心跳 也逼到 結束”

關於這首歌詞的解釋如下:

1. “你總是聽不進任何話 像魚 總是向著水面的方向 吐著泡”:這首歌中的人物可能是被逼到絕境的魚,一直朝著一個自己想像的彼岸,不停吐泡,但是這個彼岸可能只是自己想像出來的,現實中的希望和出路卻很難找到。

2. “一天一天的積攢著 隨著 夢想的 簡單構想 你選擇了出走”:這是一種精神的掙扎,主角渴望追求自我理想化的世界,在渴望與逃避的內心拉扯之下,決定要“出走”。

3. “去海浪未到達的荒漠 或許根本沒有人願意跟你走”:象徵夢想的路途總歸孤獨。一方面希望到達那個自己想像的荒漠,另一方面卻也明白其實沒有願意與自己同行。

4. “時間一點一點地將 心跳 也逼到 結束”:這是一個描述心理過程,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想要行動的心情。而伴隨著這一行動的心理準備時間裡,心靈也被時間的消磨所困擾,最後被逼到結束。

以上就是對《魚》這首歌的歌詞解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