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歌詞故事

《青花瓷》的詞曲故事可以從以下角度來看:

1. 歌曲以周杰倫的角度看,他愛上了一個名叫“瓷”的女孩,而“瓷”的英文名是Porcelain,也就是青花瓷的意思。她有一個秘密,就是她總是帶著一個青花瓷的耳環。周杰倫在歌曲中描述她的秘密,以及他對她的愛情。

2. 從歌曲的曲風和詞語來看,“青花瓷”是一首典型的中國風的歌曲,這首歌也關鍵的揭示了一個感情的結局,也就是像瓷器一樣美好的人或事物總是容易破碎,感情中的美與破碎往往相生相伴。

3. “在瓶底上書天青色等煙雨”,瓶底就是瓷瓶的底部,往往被繪上精美的圖案,此句表達了等待的寂寞和等待的孤獨。

4. “而我在等你瞭解”與“天青色等煙雨”形成互文,字面意思上似乎是因為天青色需要煙雨幫忙等成,所以等待時間可能不短,因為雨是無常的,所以可能需時日。隱含意思可能是“我”無時無刻不在等“你”瞭解“我”的心意。

以上只是一個大致的故事,具體的理解需要依據自己的感受和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