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alive中文歌詞

I am alive 中文歌詞:

今天可以想怎樣就怎樣

邁著輕鬆腳步流浪在街頭巷尾

累了喝杯烈酒好好休息

發夢你輸得起 明天隨時起飛

我不會貪一夜迷醉

我帶著回憶翩翩起舞

把歡欣的片段一一留起

別讓生命留下蒼白痕跡

I am Alive 我感覺我的存在

不管路有多么遠 多么壞

我都要繼續前進 繼續等待

I am Alive 感覺我的存在

把昨天的傷痛一一拋低

別讓生命留下蒼白痕跡

我懷著夢終於有天甦醒

走到某個盡頭一切亦都豁然地覺醒

記著歡樂苦與樂一切屬於我

放眼看世界未來等著我

天空一望無際 就讓我展開懷抱 飛舞

我帶著夢終於有天甦醒

我不會怕窮途末路沒有結果 所以不斷奔跑不折手段追趕過所有夢想的路途 現在我在追想實現的未來前面都踩穩腳步 現在我已來 要踏步追上心中的感覺 讓以後沒空隙閱讀材料,回答問題。

材料一 根據全國人口普查資料,目前我國總人口已經達到近十三億人,其中城鎮人口約為七億人,農村人口約為六億人。我國農村人口占全國總人口的比重較大,農村人口數量多,農村經濟發展水平低,農村居民收入水平低。我國農村居民人均收入水平與城鎮居民人均收入水平相比,差距較大。

材料二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須以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加快形成有助於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的初次分配、再分配機制。著力解決收入分配差距較大的問題,實現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發展同步、勞動報酬增長和勞動生產率提高同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擴大中等收入群體,努力縮小城鄉差距。運用經濟生活知識分析如何縮小城鄉居民收入差距?

答案:

①堅持和完善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製度,為縮小城鄉居民收入差距提供制度保障。②增加農民收入,提高農民的消費水平。③提高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努力實現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發展同步、勞動報酬增長和勞動生產率提高同步。④處理好初次分配和再分配中效率和公平的關係,控制收入差距在合理範圍內。⑤發揮財政的作用,健全再分配調節機制,規範收入分配秩序,控制收入差距在合理範圍內。⑥加快發展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⑦加強巨觀調控,綜合運用多種手段調節過高收入,取締非法收入。

解析:

本題考查如何縮小城鄉居民收入差距的相關知識,要求運用經濟生活知識進行分析說明。考生作答時要緊扣縮小城鄉居民收入差距這個核心內容並準確運用經濟生活的相關知識進行全面分析說明即可。本題具有一定的綜合性與開放性,考查學生獲取有效信息並解決問題的能力。要正確認識國情是解題的關鍵,要堅持發展經濟的措施: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走新型工業化道路;發展科學技術、教育與人力資源強國之路;發揮好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作用等知識答題要遵循從具體到抽象的思維方法進行分析解答。在整體上看課本知識點內容與課本要齊全對應性強基礎上在抓住答題的重點來進行相關理論論證是此題容易失分的關鍵考生不要死記硬背就本題沒有說到的知識點也不要空答是本題的一個技巧性問題需要考生能夠注意歸納概括才能順利得分考生作答時還要遵循“由近及遠”的思維規律原理結合材料方法論選擇原理是本題的一般解題思路並需要考生準確提取材料中的相關信息來進行觀點分析說明論證過程才能夠邏輯嚴謹才能容易得到正確的結論,為其它試題的有效解決與應答預留較為充分的時間或心理方面的有利空間所以也是一般學生難以把握的基本技能點同時作為最後一問必須要精要精練注意限制性和理論針對性特點也要辯證性和整體性眼光把整份材料全部照顧進來材料設問是一段論述文字應該進行分解進行準確有效的知識點歸納與組織概括在考慮教材知識與主體措施是不要忘了理論論證的作用也就是要有意識的按照高考答題的要求將原理方法論與具體措施結合起來論述答案應該顯得非常嚴密具體嚴謹才容易得分但往往部分考生丟掉或忽視掉這重要的一個環節是失分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考生在解答此類試題時要注意運用辯證法觀點看問題全面分析問題才能準確解決問題。同時還要注意材料中的關鍵字句所體現的道理以及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等角度進行分析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