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c歌詞轉srt字幕檔

將LRC歌詞轉換為SRT字幕檔案,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1. 打開文本編輯器,如記事本或Sublime Text。

2. 將LRC歌詞檔案打開並複製到文本編輯器中。LRC歌詞通常以`[時間] [歌詞]`的格式進行編寫。

3. 將LRC歌詞文本編輯器中的內容複製並貼上到一個新檔案中,這將創建一個新的SRT字幕檔案。

4. 在SRT字幕檔案中,保留原有的LRC歌詞格式,但需要將時間標籤轉換為SRT字幕的格式。在SRT字幕中,時間標籤通常以`<時間和單位>`的形式表示,如`<00:00:00,00>`。

5. 在每行歌詞後面添加適當的SRT字幕格式的開始標記`%D{%Y-%m-%d}%`和結束標記`\e\n`,用於標記每一行字幕的開始和結束。

6. 將轉換後的SRT字幕檔案保存為`.srt`檔案格式。

請注意,LRC歌詞和SRT字幕的格式有所不同,因此在進行轉換時需要仔細對照兩種格式的規則,以確保轉換後的檔案正確無誤。

此外,還有一些線上工具和軟體可用於將LRC歌詞轉換為SRT字幕,例如LyricsTranslate和Lyrics Editor等。這些工具通常提供了簡單易用的界面,可以幫助你快速完成轉換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