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l we talk陳奕迅歌詞意思

"Shall We Talk"是陳奕迅的一首歌,其歌詞主要由Eason本人親自填詞。歌曲的開頭以平淡的語氣,來問出兩個人是否可以談談話,以此點出歌名的意味,透過時間交錯的倒帶來追溯人與人之間的微妙情感。

以下為歌詞的簡要解析:

* “當年會否太傻” :這句歌詞暗示著當年可能對感情的理解不夠成熟,許多事情可能做得不當。

* “何事笑著哭” :歌詞中出現了“笑著哭”這個動作,暗示著一些心酸而又無奈的情感。

* “無法自解 卻要人明白” :這句歌詞表示,雖然無法自解決問題,但還是希望他人能理解自己。

* “為何吵架” :這句歌詞表示兩人吵架的原因。

* “我想跟你 未來一齊畫” :這句歌詞表達了對未來的渴望,希望與對方一起走過人生的每一步。

整首歌詞充滿了情感和深意,通過歌詞可以感受到當年與現在的情感對比,也讓人思考自己與他人之間的情感問題。歌曲帶給聽眾許多感觸和反思,讓人更加珍視當下的感情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