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change hero歌詞

《Short Change Hero》的詞曲作者是林夕,該歌曲是香港電影《英雄本色》的插曲,由香港歌手黃家駒演唱。

歌詞如下:

當我 回望過往

心中 總有些感動

當我 握著你的手

像刺刀 交戰中

從前 我一再失誤

沒留下 任何證物

我像 一隻失意的狼

曾經 在某個國度

過著 英雄的生活

然而 我無言的過活

但求 一點空間 維持 生命動力

就算 我失去一切 也無悔這一回

成為 Short Change Hero

無需 受人憐憫的態度

這樣 我 更加 知足

我懷著 我的夢想

如一個 尋夢者

沿途 總有風雨路過

未怕 過 去未來太複雜

將心中 怒火點燃 重拾 自信

就算 我失去一切 也無悔這一回

成為 Short Change Hero

無需 受人憐憫的態度

這樣 我 更加 知足

失去 金錢永遠 不算最苦楚

無奈當中有喜訊 若你有話當作鼓舞人心的話說給聽者吧 (或用琴弦伴奏 或伴隨雨點灑下)伴隨那回聲 心動 人未覺 留待自己分享再別康橋作者的情感變化是什麼?他的感情表達方式有哪些?作者如何把感情融入詩句?最後,再別康橋是徐志摩對母校的深情還是對康橋的留戀?徐志摩在這首詩中運用了哪些手法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徐志摩是否想重回母校?請結合以上問題對徐志摩的《再別康橋》進行解讀。

上文針對上述問題,從不同角度對《再別康橋》進行了分析。首先,詩人在詩中情感經歷了從“輕輕的我走了”到“悄悄的我走了”的變化,由當初的瀟灑離去到離開後的孤獨寂寞。感情表達方式上,詩人通過意象和比喻手法,如“夏蟲與他的沉默”、“夏風中的柳林”等,將情感融入詩句。其次,詩人通過借景抒情和情景交融的手法,如“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和“夏蟲與他的沉默”,表達了對康橋的留戀之情。最後,詩人運用了虛實結合的手法,如“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將現實中的景物與回憶中的景象相互交織,增強了情感的表達。至於徐志摩是否想重回母校,從詩中可以看出,他對母校的感情是深厚的,但詩中並未明確表達出他想重回母校的意願。總的來說,《再別康橋》是徐志摩對康橋的深情告別,同時也是他對自己青春歲月的懷念。這首詩以輕盈的節奏、生動的意象和優美的語言,表達了詩人對母校和康橋的深深眷戀。